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南交大研支团在马尔康市三小成立爱心书屋

 

2019-04-19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国仪)日前,西南交通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响应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发起的中西部乡村书海工程计划,通过“书海阅读团队一起捐”活动为四川省马尔康市第三小学募集了价值35020码洋的正版书籍。近日,该批爱心图书已到达马尔康市第三小学。西南交大研支团举行了爱心图书捐赠,并在马尔康市第三小学校挂牌成立了中西部乡村书海工程——西南交大爱心书屋。

 

  西南交大研支团四川分团成员在马尔康市第三小学校举行爱心图书捐赠并挂牌成立中西部乡村书海工程——西南交大爱心书屋。西南交大研支团 供图

  马尔康市第三小学校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马尔康镇,是该镇中心校,下属2个村级小学和一个学前中心,全校学生近千人。学校现有图书室面积60余平米,图书五千册,但其中75%的书籍并不适合小学学生及学前学生阅读。学校图书室“可读”资源仍然十分稀缺。西南交大第20届研支团成员们针对小学和学前学生的年龄段需求,选择了彩图版或注音版图书,便于学生们进行阅读理解,从而获得更好的阅读体验,帮助他们爱上读书、从阅读中进步。

图为西南交大研支团为马尔康市第三小学校募捐的部分图书。西南交大研支团 供图

  此次捐赠的书籍中包含传统文化、名人传记、诗歌散文、童话寓言、自然科学、名著少儿读本等多个类别的儿童读物。除了将图书归置到阅读室以外,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还利用课间时间,为每班的图书角新放置了《水浒传》、《红楼梦》等经典名著以及《新编小学生多功能字典》等实用工具书,使同学们更方便的进行图书借阅。

  马尔康市第三小学校的孩子们在爱心书屋借阅书籍并合影。 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爱心图书如同一股新鲜的血液注入到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中,使阅读室读书氛围更加浓厚。此举得到了同学们与老师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