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研支团开展心理辅导助女生呵护青春期

 

2019-04-17 15: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谭淇)广河县位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南部,是黄河支流沿岸多民族聚居的大家庭,也是全国深度贫困“三区三州”扶贫工作中的重点。针广河县适龄女童入学后的青春期心理、心理健康教育等亟待解决的问题,近日,兰州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广河中学举办女生心理辅导大会。

  兰州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广河中学举办女生心理辅导大会。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会上,兰州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广河中学团委副书记谭淇围绕高中时期女孩的主要生理变化、心理发展及心态调整等常见问题,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做新时代的优秀女中学生》为题做了专题辅导。谭淇从“女生青春期的困惑与心理问题”、“如何面对青春期的困惑与问题”两方面着手,以优秀案例和身边的故事鼓励全体女同学,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自我拼搏,挖掘自身潜力,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知识充实人生。同时,她希望同学能以此为契机,与家长、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更加深入的谈心谈话,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广河中学工会主席裴明娟结合学校实际,就女生树立理想、自我保护、行为规范等方面做出具体要求。

  图为兰州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广河中学女生做心理疏导专题辅导。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心理辅导帮助她们解决了许多难以启齿的小困惑,也拉近了师生距离,为日后的学习生活点亮灯塔、指明方向,树立起了为美好的人生奋发图强的理想信念。

  在贫瘠的土壤中,仍深埋着等待绽放的花朵。兰州大学研支团将与希望携手,与爱携手,守护青春岁月,绽放青春光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