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西农大研支团贡献青春力量助力思南脱贫攻坚

 

2019-04-12 14: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袁刚)为助力服务地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自2018年7月入黔以来,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积极参与思南县邵家桥镇脱贫攻坚大业中,协助全镇易地扶贫搬迁、合医信息登记、合医报销、励志助学教育扶贫等相关工作。在助力当地脱贫攻坚、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加强大学生志愿奉献精神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江西农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积极参与思南县邵家桥镇脱贫攻坚工作中。图为志愿者与同事下村动员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江西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根据镇党委政府与学校工作安排,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利用课余及周末时间,在镇移民站、合医站协助全镇易地扶贫搬迁、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登记、参合人员报销申请材料审核等脱贫攻坚相关工作。邵家桥镇属于人口大镇,辖区有1个社区和32个村,且各村分布不集中,符合易地扶贫搬迁的贫困户数量多,易地扶贫搬迁、合医信息登记与合医报销工作多且繁重。

江西农大研支团带领易地扶贫搬迁户入住新房。江西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到移民站、合医站以来,积极了解学习关于本地区易地扶贫搬迁、合医报销等相关政策及现状,为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基础。同时利用课余及周末时间,积极与领导同事下村帮扶及做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对贫困户讲解易地扶贫搬迁等相关配套政策,动员劝说贫困户搬出大山,摆脱贫困,走向小康。迄今为止,志愿者已走遍全镇三分之二的村,已协助组织全镇三百余户贫困户签订易地扶贫搬迁协议书,其中已帮助近百户贫困户搬迁至思南安置点领取新房钥匙,其余两百余户搬迁至铜仁市万山区安置点也将领取新房钥匙,积极助力全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有序高质量完成;同时与同事一起基本完成全镇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登记工作。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黔大地传播知识的同时参与到当地脱贫攻坚大业中,展现青春担当,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与践行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