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研支团深入基层参加夜校扫盲助力脱贫

 

2019-04-12 10: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陈泽)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随县鹏城希望学校扶贫队赴三都县普安镇交梨乡前进村高戎组开展夜校扫盲活动,并向当地少数民族群众传授文化知识并进行文艺表演,丰富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赴普安镇交梨乡前进村高戎组开展夜校扫盲活动。图为研支团志愿者与当地村民合影。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4月9日,研支团志愿者和扶贫队成员经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普安镇交梨乡前进村高戎组的夜校教学点并立即投入紧张的课堂准备工作。随后,志愿者引导村民进行签到并向其发放夜校教学课本。课堂上,扶贫队成员教授村民们学习新词语。上课期间,志愿者们积极与村民沟通,并手把手教授其写字。在与村民的沟通中志愿者了解到,由于当地教育条件较差,大多数村民不识字。一位农民伯伯向志愿者表示,村民们白天劳动,晚上参加夜校学习,通过夜校他们学会了写自己的名字。随后,志愿者们带领村民了解中国地图并进行了文艺表演。通过吉他弹唱、舞蹈等形式,拉近了志愿者们与村民的距离。村民们全程热情高涨,掌声不断。最后,夜校活动在志愿者与扶贫队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与当地村民亲切互动。图为研支团志愿者为村民授课并进行文艺表演。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志愿者曾多次积极参加夜校扫盲等扶贫活动,学以致用,继续为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