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北交大研支团开展书信交流助山区孩子勇敢追梦

 

2019-04-01 09: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夏天)“老师,博士是什么啊?”“哇,博士!那是不是有好多好多的作业要写都写不完啊?”当孩子们听到来信的哥哥姐姐们都是博士时,一双双眼睛都充满了好奇,纷纷在班里问个不停。

  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联合该校在读博士与丹凤县第一小学、第三小学、思源学校、龙驹中学开展了“蓓蕾花开”书信交流活动。图为部分北交大在读博士寄给丹凤县同学们的书信。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近日,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联合该校经济管理学院17级博工商党支部18位在读博士与丹凤县第一小学、第三小学、思源学校、龙驹中学开展了“蓓蕾花开”书信交流活动。让丹凤县的同学们与远在北京的哥哥姐姐们传达彼此的祝福。

  图为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成员赵婧宜为丹凤县第一小学的同学们分享哥哥姐姐们的来信。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北京交大的哥哥姐姐们在信中向丹凤县的同学们介绍了各自从小学一直到博士阶段的求学历程,向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也鼓励丹凤县的同学们要努力学习,走出大山,勇敢追梦,考上自己理想中的大学。大哥哥大姐姐们为同学们送上了精美的文具、交大书签、交大明信片,并以视频、图片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北京的景色,带领同学们领略了了交大的风光,让丹凤县的同学们感受到远在北京哥哥姐姐们的关怀。

  图为丹凤县思源学校的同学们用哥哥姐姐的书信与交大明信片在班中建立的“交大角”。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今天上课学生们变化特别大,眼睛里都点燃了希望之光,听课认真多了!感谢你们帮助学生扩展视野,他们真的在你们的影响下慢慢变得更有活力,也更爱学习,这一年他们变化太大了,多谢你们!”在活动之后,思源学校办公室里的班主任老师激动地说到。

图为同学们为大哥哥大姐姐制作的精美回信。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通过书信交流的形式,为丹凤县的同学们与北京交大的师生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帮助丹凤县的同学们在大山中也能近距离了解北京的生活,了解了博士们的求学、科研历程。同学们从一封封小小的信件中感受到一位位博士大哥哥大姐姐的鼓励,帮助他们打开眼界,激励他们在求学之路上更加奋勇拼搏,勇敢追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