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哈工程研支团助力汪清四小组建国旗护卫队

 

2019-03-25 10: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李川)近日,由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组建的汪清县第四小学校国旗护卫队正式成立。

  “汪清四小”国旗护卫队于2018年12月开始筹备。2019年3月发出国旗护卫队招募令,全体学生踊跃报名。经过层层筛选,于3月11日正式组建了由四、五年级约50名学生组成的预备队。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琦担任汪清县第四小学校国旗护卫队教官,集中对预备队的成员进行严格训练,最终通过选拨组建由27人组成的国旗班。国旗班将于儿童节活动上正式亮相。

  图为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汪清四小国旗护卫队预备队队员进行队列训练。哈尔滨工程大学研支团 供图

  队列训练作为国旗班的基本科目。每天清晨王琦都带领着同学们不断练习着站姿、踏步、行进等队列科目。从眼神到摆臂幅度、步幅均严格要求,做到由内而外的提升学生的精神面貌,为“汪清四小”国旗护卫队塑造一个优良的形象。除日常训练外,王琦还带领预备队同学们观看各种有关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宣传片、纪录片等,不光使学生们领会更规范、严谨的动作形象,更能使学生们从队伍背景、精神层面体会到国旗护卫队的光荣称号,加深学生对于国旗的憧憬和向往。

  预备队的成员表示:“尽管每天训练很辛苦,但是为了能最终成为这支队伍的一份子,再多的辛苦也是值得的,觉得很光荣。”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