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工研支团助利店中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2019-03-25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戴正兴)近日,南京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协助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利店中学利用班会课时间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旨在提高全校师生应急避灾能力,进一步深化全校师生防震减灾的意识,保证全校师生在地震发生后能够快速、有序地实施地震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灾难带来的损失。

  沐川县利店中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图为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演练前为同学们讲解防震知识。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各班班主任为各班同学讲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方案。警报响起时,同学们迅速蹲下,躲在课桌旁,并用双手或书籍保护自己的头部。警报解除后,同学们进行有序撤离。撤离到空旷地带后,各班同学有序清点人数并向相关教师进行汇报。

同学们演练地震灾害突然来临蹲在课桌下进行躲避。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全校师生做到了迅速、有序,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大大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师生应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研支团成员将继续在利店中学不定期地组织各种应急逃生自救等演练活动,为营造更好的安全校园环境不断努力。

在演练中,同学们有序从楼道疏散。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中,利店中学同学们于空旷地集合。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