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矿大研支团同心e课堂助山区学生观摩海外访学

 

2019-03-21 14: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开展网络视频课“同心e课堂”。图为活动海报。李真玉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俞健)近日,山西省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七年级两个班的孩子们聚在一个教室里,正聚精会神地观看一场直播课。原来这是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正在为他们开展网络视频课“同心e课堂”。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的田军和王培源两位同学作为主讲人,他们二人作为矿大首批“双一流”学科群学生访学团代表正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参加访学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副团长俞健主持同心“e”课堂。李真玉 摄

  主讲人从美国亚利桑那州城市和校园风光和赴美学习活动两个方面为山区孩子们讲述在美国的见闻和学习情况。他们分享了沙漠中的湖泊到宿舍窗外的日出照片,从美丽的城市风光讲到先进的校园设施,从趣味的校园文化活动讲到在美国观看NBA比赛的故事。讲述最后,他们分享了录好的VLOG(视频博客),让孩子们更加全面直接地了解在美国学习生活的情况。

  正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参加访学活动的中国矿业大学首批学生访学团代表田军和王培源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开讲“同心e课堂”。李真玉 摄

  在互动环节中,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副团长俞健询问主讲人“在美国学习生活会遇到哪些困难,比如语言、饮食问题等”,田军和王培源表示在美国生活基本不会遇到太多的困难,因为随着中国的发展,国外华人日益增多,国外对中国的包容度也越来越大,中国餐厅、超市随处可见。整堂课,孩子们目不转睛,眼里满是好奇和惊讶。七年级1班的丁洁同学表示,第一次看到美国的大学,感觉好大、好先进。

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孩子们为主讲人的精彩授课鼓掌。李真玉 摄

  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孩子上一节生动的教育课,是矿大支教团一直以来助力开拓的工作。此次活动,拓宽了孩子们的眼界,鼓励他们奋发向上,努力学习,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