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福建师大研支团开展小葵课堂助学生坚定自信

 

2019-03-18 09: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刘喆)为了帮助学生们克服缺乏自信、缺乏耐心、意志不坚定等心理问题,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苏悦在甘肃省古浪县第二中学开展主题为“积极的自我暗示”的小葵课堂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第20届研支团成员苏悦在古浪县第二中学开展主题为“积极的自我暗示”的小葵课堂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第20届研支团成员苏悦在古浪县第二中学开展主题为“积极的自我暗示”的小葵课堂活动。图为小葵课堂活动现场。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堂课以简单的心理学小游戏开场,让学生们感受到心理暗示的神奇力量。接着,通过罗森塔尔的实验故事以及学生身边常发生的小故事等实例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不同心理暗示的不同效果。最后,研支团成员举例介绍了进行积极心理暗示的具体方法,教会学生使用言语暗示、情境暗示、想象暗示、榜样暗示等方法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

福建师大研支团成员苏悦通过小游戏让同学们感受心理暗示的神奇力量。福建师大研支团 供图

  本堂小葵课堂内容切合实际,贴近学生生活需求。学生们通过游戏、讨论、总结等方式参与讲座活动,深刻地认识到心理暗示的强大力量,并学会使用积极心理暗示的方法保持进取的态度,树立自信,激发潜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