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师大研支团赴贫困乡种植桃树助力脱贫攻坚

 

2019-03-15 15: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刘喆)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近日,东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跟随重庆市直机关团工委、市人大机关团委深入丰都县三建乡,携手三建乡青年志愿者在廖家坝社区种植桃树,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东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志愿者在丰都县三建乡廖家坝社区种植桃树。研支团成员赵达为向树苗浇水。东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天上午,在廖家坝社区3组甘坝子山坡上,青年志愿者们现场观摩学习了果树栽培种植示范。随后,志愿者们两人一组,扶苗、培土、踏实、浇水,植树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一个多小时过去,志愿者们合力在山坡上种植200多棵蟠桃树苗。

  在重庆市丰都县三建乡廖家坝社区参加桃树种植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合影。东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本次活动助推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积极为探索绿化环境又让当地百姓谋生致富的发展新路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