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回访贫困生送新学期祝福

 

2019-03-15 10: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带着学习用品、课外书籍、牛奶等爱心物资,分赴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思林、义圩、朔良等乡镇家访贫困学生,了解学生们半年来的学习和家庭情况,给他们送去新学期的祝福。

  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分赴田东思林、义圩、朔良等乡镇家访贫困学生。图为九曲十八弯的家访路。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九曲十八弯的山路在雨天过后变得更加崎岖坎坷,在没有当地人引导的情况下,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连绵不断的山峰弯路中摸索,一家一户去家访。

图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受访孩子进行交流。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走访,志愿者们了解到,有的学生的学习成绩已有大幅度的提升,有的学生不再像以前那样任性,开始像一个“小大人”一样承担起家里的重担,有的学生励志要考入全县最好的初中。在家访中,研支团志愿者们了解到了半年来孩子们的生活状况、当前家庭面临的困难,并询问了孩子们在校学习状况,鼓励他们奋发向上、立志有为。

受访学生家墙壁上贴的奖状。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学生的培养和塑造离不开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三个方面。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立志扎根八桂大地,投身贫困地区,尽己所能,给孩子们送去温暖,扫除疲惫,在寒冷之处做他们的不止一年的暖阳。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受访学生送上爱心物资。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