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第21届研支团岗前培训正式启动

 

2019-03-11 09: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贝贝 王一苇 王雅鑫)为进一步提升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整体水平,帮助其积累教学实战经验,提前适应教师角色,近日,校团委组织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别前往附小、附中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岗前培训。

  华中科技大学校团委组织第21届研支团成员走进附小、附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岗前培训。图为研支团成员与附小教师见面会现场。华中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3月4日下午,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附小实习分队岗前培训启动会暨指导教师见面会在华科附小举行。杨道吉副校长、校团委李嵩副书记、九名支教团成员、附小指导教师以及校团委相关老师出席此次见面会。会上,附小副校长杨道吉希望研支团成员在培训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完成由学生到老师、由自己会学到教会别人学以及由父母眼中孩子到独当一面的真正意义上的成年人的转变。他要求研支团成员在培训期间完成一次格式规范的教案,独立讲一次完整的课,批改一次作业。

华中科技大学第21届研支团成员走进附中开展岗前培训。华中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3月5日上午,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附中实习分队岗前培训启动会暨指导教师见面会在华科附中举行。会上,附中教务处负责同志依次介绍了指导老师的结对安排情况、实习具体内容及要求。根据实习工作要求,研支团实习生应主动参与听课与评课、备课与说课、课前课后辅导、作业批改与成绩评定、组织课外学习活动并应对教学中的各种问题。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表示,将以本次岗前培训为契机,虚心学习、认真思考,积累经验、提升能力,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为今后的支教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