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航往届研支团看望昔日学生传承志愿精神

 

2019-02-22 08: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李川)2月21日,在四川省犍为县大兴中心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邹林佑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回到支教地看望自己的学生和正在支教的第20届研支团成员。

  犍为县大兴中心小学举行开学典礼。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18届研支团成员邹林佑在活动现场与昔日学生进行交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 供图

  邹林佑作为南航研究生支教团首批四川分队成员之一,于2016年9月开始她的一年支教生活。在大兴中心小学,她担任三年级班主任并教授语文、英语两门课程。在一年的时间里,她尽职尽责,不仅成为了学生眼中的好老师,还成为了他们心中的好朋友。如今,她的学生已经升入五年级。此次邹林佑的到来让学生们兴奋不已,很多同学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18届研支团成员邹林佑为学生发放保温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 供图

  面对昔日的学生,邹林佑感慨万千,她为每名学生发放了一个刻有自己名字印章的保温杯,鼓励学生们要继续努力,勤奋学习,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学生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学好每一课,不辜负邹老师的殷切期望。

图为大兴中心小学在看保温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 供图

  对于正在大兴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服务的第20届研支团的四名学弟学妹们,邹林佑表示,作为一名支教老师,既要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任务,还要积极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给学生树立好榜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18届研支团成员邹林佑与大兴中心小学师生合影。南航研支团 供图

  邹林佑的到来让南航第20届研支团四川分队成员更加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当好一名支教人,做好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