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宁夏医科大研支团心语信箱:你的忧愁我解决

 

2019-02-15 11: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李川)盐池县高沙窝中心小学是一所全寄宿制学校。在学校寄宿的孩子们大多是留守儿童,其中还有部分来自单亲家庭。他们内心羞涩,腼腆,不愿意过多地与同学、老师交流,有时内心的烦恼无人诉说。为了及时了解孩子们的内心想法,帮助他们疏通心理,解决早恋、家庭离异、家庭暴力、学习压力大、考前焦虑等常见心理问题,日前,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高沙窝中心小学开设“心语信箱”。

  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高沙窝中心小学开设“心语信箱”。图为高沙窝中心小学的心语信箱。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心语信箱”已收到学生信件二百余封。宁夏医科大学研究支教团成员根据孩子们的心理问题,从心理学并结合他们的具体实际情况给予合理化建议,以此来改善孩子们的心理状况。同时,研支团成员利用“向日葵之家”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团体辅导课程,帮助孩子们解决在学习生活中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

图为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给孩子们的回信。 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目前,“心语信箱”已成为学生们无话不说的“朋友”,每当遇到烦心事,又不知道该怎么去解决时,他们都会拿起纸笔,写下自己的烦恼,由老师来帮助解决。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依托“心语信箱”,帮助孩子们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度过一个快乐的童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