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浙江工大研支团巴山学堂为孩子们介绍机器人

 

2019-02-15 09: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刘喆)为了完成孩子们“再上一堂以前支教老师的课”的心愿,日前,浙江工业大学研支团在四川省万源市花楼学校为孩子们开讲“巴山学堂”,让曾经在此地开展支教的往届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讲一些在山区里学不到的知识。

  浙江工业大学研支团为花楼学校的孩子们开讲“巴山学堂”。图为孩子们在认真观看教学视频。浙江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巴山学堂第一期活动中,曾服务于花楼学校的浙江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汤井威为这群想念着他的学生们,精心准备了一堂远程视频连线的科技课《有趣的机器人》。

浙江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汤井威通过远程视频为孩子们展示机器人。浙江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上,研支团成员陈亚明给学生们播放了教学视频,视频中展示了信息学院学生的研究成果,如无人机、智能车、机器人等,引发了学生们浓厚的学习兴趣。随后,汤井威和来自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学院的研究生徐天纬分别为学生介绍了他们自动化装置工作的原理,并讲解他们研究的们机器人,智能车以及无人机。同学们对于这些完全陌生的知识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聚精会神地听着,生怕遗漏了知识点。

  课堂上,花楼学校的孩子们浙江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提问。浙江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讲课之后,学生们踊跃地举手提问,课堂氛围十分融洽。汤井威的一堂课,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科技的种子,这一颗种子会在一届又一届研支团成员的培育下发芽长大,最终将帮助他们走出大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