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团委赴元谋看望慰问研究生支教团

 

2019-01-31 09:23:00   来源: 同济大学新闻网   

  日前,同济大学团委负责同志赴云南省元谋第一中学看望慰问该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元谋分团成员,并与当地有关部门交流座谈。同济大学法学院负责同志,元谋县挂职副县长、同济大学校友田光华,共青团元谋县委书记杨凯等出席活动。

  校团委一行与当地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观了元谋一中校园,旁听了支教团部分学生的课程,走进支教团宿舍了解生活情况,并慰问了同济大学留学生支教团学生。支教团负责人汇报了支教团近半年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支教团目前承担了部分年级地理、政治、物理、英语和语文等课程的日常教学任务,同时开展了青年讲坛、红领巾小课堂、青少年心理讲座等素质教育活动,在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理想励志教育、生理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帮助当地学生健康发展。此外,支教团还积极参与学校日常工作、教职工运动会、元谋县经典诵读大赛、楚雄州青少年才艺大赛等活动。留学生支教团也发挥自身特长,为当地学生带来英语口语、文化交流等主题讲座。支教团学生交流了各自的感悟和体会,并表示要在未来的支教生活中进一步发掘自身潜力、提升工作能力、践行同济精神。

  座谈会上,田光华、杨凯分别介绍了元谋县发展情况,对研究生支教团连续18年在元谋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们希望支教团为同济和元谋之间建立的情感纽带更加牢固。

  据了解,元谋第一中学创办于1941年,是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唯一的普通高中。同济大学自2001年以来连续选派二十批优秀学生组成研究生支教团赴元谋一中开展支教工作,在当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