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州大学研支团入村开展家访为贫寒学生送温暖

 

2019-01-21 10: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刘喆)2019新年伊始,贵州省丹寨县兴仁镇中学的学生们迎来了寒假。近日,贵州大学研支团成员们走进兴仁镇福亚村开展家访活动,为家境贫寒的学子送去慰问与祝福。

  贵州大学研支团成员们走进兴仁镇福亚村开展家访活动,为家境贫寒的学子送去慰问与祝福。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及其家长聊天。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家访的目的之一在于为同学们送去本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并叮嘱大家寒假期间不要一味贪图玩乐,学会利用有效时间进行下学期内容的预习和复习,争取新年回来,能取得更大的进步。研支团王皓月叮嘱同学们:初中阶段的语文学习不同于小学阶段,要想进一步在语文成绩上取得满意效果,就要学会利用寒假时间多多阅读课外书目,增长眼见并丰富自己文采。此外,她还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必读书目。

  兴仁中学七年级三班在读学生莫冲,学习上刻苦努力,生活上勤俭节约,思想上奋发进取,与同学相处融洽,待师长尊敬礼貌,此次期末考试中他的学习成绩更是取得了较大的进步。通过此次家访得知,该生家长平日里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上,均对其要求十分严格,也让其在成长过程中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形成了积极乐观的态度。作为其任课老师,研支团成员毛昊旻勉励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继续发扬这种不骄不躁的优点,发奋图强,再创佳绩。

  图为贵州大学研支团给本学期表现优异的同学发放助学书包。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此行除了给表现优异的同学们送去成绩和奖励之外,还为暖冬行动中的受助同学送去关怀和慰问,勉励他们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既要懂得知恩图报、发奋图强,也要学会做力所能及的事儿、为家人分忧,更重要的是,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陪伴下,健康快乐学习。

贵州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同学们合影。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贵州大学研支团丹寨分队的成员们在兴仁支教已半年有余,从暑假的“七彩假期”活动到这个冬季的暖冬行动,他们不光为丹寨县的雅灰小学、排调二小等小学增添了教学设备(课桌椅),还为同学们送去了温暖。他们期待2019年再为当地的教育扶贫献策出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