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曲阜师大研支团成员参加大讲堂学习管理的艺术

 

2019-01-21 0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晓博 张晶)2019年1月18日上午,第22期“杨凌教育大讲堂”在陕西省杨陵高级中学报告厅举办,曲阜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晓博、张晶作为代表聆听报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征兵教授为师生们做了题为《管理的艺术》的专题报告。

  杨陵高级中学举办教育大讲堂。图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征兵教授为师生们做管理艺术的报告。李晓博 供图

  王征兵从人性与现代管理艺术的关系、人性思辨和人性的十二种表现三方面展开阐述。王征兵说:“作为普通人,生活的环境,感受的心情,都是日常所见所闻,既没有高瞻远瞩,也不会想到万代千秋,但就在这平平淡淡中,人们同样能够感受到人性中的善与恶,美与丑。用人之道,是一门复杂精细的领导艺术,需要领导者在实践中不断地探索和总结。”王征兵的报告实例丰富、语言幽默,报告内容新颖,启发性强,引发了在座广大教师的广泛赞誉。

  曲阜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认真聆听,作为一名初出茅庐的教育者,他们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精神;通过这次学习,使他们获益良多,收获颇丰,他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满怀激情砥砺前行,用人性中的“闪光点”踏出一条育人之路。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