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大研支团开展助学暖冬为雅灰小学募集物资

 

2018-12-17 09: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 刘喆)12月14日,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丹寨队(以下简称贵大研支团)开展“助学暖冬,乐在学途”活动为雅灰小学的小朋友们送去了冬日温暖。

  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丹寨队开展“助学暖冬”活动为雅灰小学送冬日温暖。图为雅灰小学概貌。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雅灰小学坐落在丹寨县雅灰乡雅会村,是全县最边远的一所乡中心小学。学校现有在校学生697人,共有住校生693人,其中建档立卡户249人,留守儿童117人。且由于文化水平等诸多因素的影响,造成了孩子们在学习方面的多方限制。

  图为雅灰小学孩子们生活与饮用水共用的自来水管。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今年8月,贵大研支团曾来到雅灰小学进行“七彩假期,云上丹寨遇见你”暑期活动。在活动中,贵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发现,雅灰小学地势高,用水不便。且无论冬夏,孩子们饮水的唯一来源是一排自来水管。即便是寒风凛冽的冬日,孩子们喝水的方式就是嘴巴凑上去一顿猛喝。研支团成员决定为这些孩子们排忧解难。

贵州大学研支团为雅灰小学捐赠课外图书。图为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们阅读课外书。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贵州大学研支团为雅灰小学捐赠课外图书。图为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们阅读课外书。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10月,经过贵大研支团的不懈努力,终于为雅灰小学的孩子们募集到了一批近14万暖冬爱心物资,含净(暖)水供饮设备两台、体育用品三箱、水杯700个、课外图书千余册、数十套课桌椅和八十套文具。12月14日,研支团成员将这批爱心物资全部发放到孩子手中。孩子们以雅灰乡传统舞蹈----鼓瓢舞给贵大研支团和一同前往的爱心人士表达了他们内心的感恩和难以言喻的激动心情。

  图为贵州大学研支团成员教雅灰小学的孩子们使用暖水设备。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贵州大学研支团成员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教育扶贫的队伍中来,为西部的孩子们解决更多困难,让他们能拥有一个更为健全的学习环境,为他们的梦想助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