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农研支团开展黔行大学梦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2018-12-14 09: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王江南 王欣媛)以我火红青春,彰显志愿之光。近日,共青团贵州省委、省文明办、民政厅与省志愿者协会联合在龙里县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奋进社区举行“脱贫攻坚·志愿黔行”2018年“12·5”国际志愿者日省级示范活动。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在奋进社区活动中心开展“心幕象牙塔·黔行大学梦”——走进东北农业大学志愿服务活动。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在龙里县奋进社区活动中心开展“心幕象牙塔·黔行大学梦”活动。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在龙里县奋进社区活动中心开展“心幕象牙塔·黔行大学梦”活动。图为东北农大在校生通过视频带领龙里县小学生了解大学生活。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们带领龙里县第七小学二十余名学生”走进“东北农业大学,感受大学的魅力。研支团成员播放了东北农业大学宣传片,让孩子们通过视频感受冰城雪景、高校风采。随后研支团成员通过PPT讲解带领孩子们了解了东北农业大学的历史、文化风情、特色美食等,让孩子们全方位了解大学是什么样子。孩子们眼睛里流露出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渴望。

图为东北农大研支团成员向团贵州省委副书记丁毅介绍“心目象牙塔·黔行大学梦”项目。

  图为东北农大研支团成员向团贵州省委副书记丁毅介绍“心目象牙塔·黔行大学梦”项目。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期间,团贵州省委副书记丁毅一行莅临课堂。研支团成员王江南向丁毅等人介绍了“心目象牙塔·黔行大学梦”项目。丁毅鼓励研支团成员们要再接再厉,继续完善项目内容,让更多孩子受益。

  随后,东北农业大学志愿者通过网络视频给孩子们讲解了东北农业大学各个建筑,并带领他们参观了后稷园等标志性建筑。孩子们十分激动,他们对大学充满了好奇和向往,踊跃提问。最后,研支团成员以信纸为媒介,建立起孩子与高校志愿者沟通的桥梁,让“纸风筝”怀揣梦想,越飞越远。

团贵州省委副书记丁毅等与东北农大研支团成员合影。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团贵州省委副书记丁毅等与东北农大研支团成员合影。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心幕象牙塔·黔行大学梦”志愿服务项目覆盖龙里县内多所中小学校,通过视频讲解、PPT、高校志愿者对接等方式让孩子们开阔眼界,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和人生方向。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黔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最好的名片与信仰。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