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勉励学生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2018-12-14 08: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苘志鹏)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野蛮侵入南京,杀害了30多万同胞,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2018年12月13日是第五个国家公祭日,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在距离南京三千多公里的新疆,悼念30万死难同胞。

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在共青团农场学校开展“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主题活动悼念30万死难同胞。

  2018年12月13日是第五个国家公祭日,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在共青团农场学校开展“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主题活动悼念30万死难同胞。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天,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共青团农场学校开展了“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的主题活动,学校团员代表及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课堂上,研支团成员苘志鹏以“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为题向学生们讲授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及国家公祭日的由来。“身既死兮神以灵,子魂魄兮为鬼雄”,他希望青少年们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圆梦中华。课后,研支团成员与学生们一起观看了南京大屠杀记录片。随后师生为81年期那浩劫中遇难的同胞送去哀思。室外是零下二十多度的冷清世界,室内庄重而不冷清。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历史可以宽恕,但不可以忘却。时间不能抚平所有的悲伤,历史更能激励我辈青少年成长。继往开来,永志不忘;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南林研支团定与孩子们牢记使命,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