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南政法研支团“小土豆圆梦小屋”落户土城

 

2018-12-13 10: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重庆市巫溪县土城镇中心小学校,挂牌成立第二间“小土豆圆梦小屋”。研支团成员为该校送去电风扇、午餐饭盒、冬季保暖用品、体育用品等爱心物资,并开讲“小土豆法治课堂进校园”公益巡讲活动第四课。

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在巫溪县土城镇中心小学校,挂牌成立第二间“小土豆圆梦小屋”。

  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在巫溪县土城镇中心小学校,挂牌成立第二间“小土豆圆梦小屋”。图为活动现场。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土城小学地处重庆市巫溪县东端的一个偏远小镇,距离县城约90公里,由于经济发展落后,在校学生中超过90%均为留守儿童,父母外出打工,由年迈的爷爷奶奶抚养,家庭十分贫穷,生活困难。

  此次捐赠的爱心物资均来自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的党员师生,这是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党委号召学院师生党员履行党员责任,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智志帮扶的系列举措之一。募捐过程中,学院党员仅用1天时间就为土城小学捐赠超过5000元的爱心物资。

  另悉,“小土豆圆梦小屋”和“小土豆法治课堂进校园”是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小土豆圆梦公益行”的特色项目,旨在通过捐赠和法治宣讲的形式,走进更多偏远学校,了解更多缺乏关注的山区校园需求,以学生所需,尽自己所能,践行公益,与爱同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