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研支团举办特校留守儿童集体生日会

 

2018-12-13 10: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刘喆)为推动“山里·山外”——聋哑青年少年儿童社会融入计划进一步发展,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阳光助残行动中的力量。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志愿者为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25名留守儿童举办以“牵手相伴 感恩前行”为主题的集体生日会活动,在冬日里为留守儿童送去特别的爱与温暖。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办特校留守儿童集体生日会。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办特校留守儿童集体生日会。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与三都县特校留守儿童及老师合影。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生日,志愿者们早早地开始筹备本次集体生日会。经过志愿者精心的布置,活动现场礼物满满,温馨舒适。晚上七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各位“小寿星们”们依次就坐,“代理家长”为他们戴上生日帽并送上准备已久的生日礼物,孩子们积极热情的将自己的绘画作品送给“代理家长”予以回礼。为让留守儿童在成长中感受到爱的温暖,志愿者们还现场播放了远在外地打工的爸爸妈妈给“小寿星们”提前录制的生日祝福视频,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为现场增添了浓浓的温馨气氛。最后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伴随着欢快的生日歌曲,特校的老师和同学们齐唱生日歌并切分蛋糕,为“小寿星们”发放小零食,集体生日会在一片欢笑声中圆满结束。最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牵手相伴,感恩前行,每次与这一群可爱的“小天使”接触都是一次温暖人心的宝贵经历。

  据悉,集体生日会作为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品牌关爱项目一直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的阳光助残行动提供了可靠的载体和途径。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志愿者也会不忘初心,继续在助残道路上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为山区的特殊儿童带来关心和爱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