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黑大研支团开展普法讲座助学生预防校园欺凌

 

2018-12-13 09: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刘喆)为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欺凌事件的发生,近日,黑龙江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利用周末的时间,在重庆市潼南区桂林街道东风社区市民学校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反对校园暴力”普法专题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保护自身安全的法律课堂。

黑龙江大学研支团在桂林街道东风社区市民学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反对校园暴力”普法专题讲座。

  黑龙江大学第20届研支团在重庆市潼南区桂林街道东风社区市民学校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反对校园暴力”普法专题讲座。图为研支团成员矫璠为学生们进行普法专题讲座。黑大研支团 供图

  当问是否知道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时,学生们大多都表示不清楚。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们播放了一个关于校园欺凌的小视频,又结合一些生动鲜明、触目惊心的青少年暴力欺凌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解读校园欺凌。随后,研支团成员就学生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研支团成员借用一个个案例,鼓励学生增强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争做遵守法律的公民。研支团成员告诉学生们,在面对校园欺凌和暴力时,要第一时间告知家长和老师,学会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图为普法专题讲座后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学生们合影。黑大研支团 供图

  本次讲座增强了学生们拒绝校园欺凌和预防校园暴力的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学生的行为习惯,有效地提升了学生们的遵纪守法意识、自我保护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建设文明校园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