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矿大研支团向田东县中小学捐赠国学听读机

 

2018-12-13 09: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李川)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针对西部地区中小学生接触国学经典机会较少、手段单一的问题,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积极联系炭火行动助学志愿者协会,共为田东县祥周镇布兵小学、田东县第二中学捐赠58套国学听读机。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为田东县祥周镇布兵小学、田东县第二中学捐赠58套国学听读机。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为田东县祥周镇布兵小学、田东县第二中学捐赠58套国学听读机。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当天,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一行携带58台国学听读机来到布兵小学、田东二中。研支团成员张彬朋为两所学校的师生讲解了国学听读机的功能和使用方法。随后,研支团成员为布兵小学的学生们发放了国学听读机。拿到国学听读机后,孩子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在田东县第二中学,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经过严格审核,遴选出29名热爱国学、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的学生,并按照分发名单组织相关同学领取国学听读机。志愿者们一一为学生讲解如何使用听读机,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国学经典,提高自身修养。

  据悉,此次捐赠活动由广西炭火行动助学志愿者协会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鼎力支持。国学听读机内含《弟子规》、《三字经》、《大学》、《中庸》、《论语》等国学经典。中小学生正处在人格的形成阶段,接受国学经典的熏陶,对于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陶冶情操,开阔视野,提高兴趣具有积极向上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