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宣讲红色精神助力学生坚定信仰

 

2018-12-13 08: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何智升 赵梦龙)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昌都分队成员,对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志愿服务分队的30多名学生志愿者开展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的学习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对在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开展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的学习培训。图为研支团成员向学生志愿者们讲述革命故事。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用一副对联:“红军中,官兵夫,衣着薪饷一样;白军里,将校尉,饮食起居不同”引出本次培训的内容。研支团成员向学生志愿者们讲述了在90多年前,有群追求建立一个富强民主的新中国的年轻人,经过起义与抗争以后,在井冈山建立了根据地。然后用一根灯芯、朱德的扁担、张子清师长献盐到长征时期的强渡大渡河、爬雪山、过草地等革命故事,告诉学生志愿者们,中国工农红军能从井冈山时期的八百人到长征时期的几万人,最后壮大到解放战争时期的百万大军,背后靠的正是这种敢于吃苦、无私拼搏的优良传统与帮助有需要的人的精神。

  研支团成员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优良传统与志愿精神相结合,告诉学生志愿者们,研支团成员每次到特校与福利院都会获得孩子们热烈欢迎与拥抱,靠的就是陪伴他们欢乐地成长、在寒冬与他们一起洗衣服、陪同他们进行篮球练习……而这一切正如红色歌曲《十送红军》中唱的那样:有了“苞谷种子红军种,苞谷棒棒穷人搬”的行动,才能换来了“紧紧抓住红军手,洒下种子红了天”的结果。志愿者们更应该将这种井冈山精神与长征精神在实践中延续下去,去感染更多的人,去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社会。

  最后,研支团成员激励学生志愿者们在日常生活中继承红色传统,做到不忘初心,为有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更多欢乐与温暖。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