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吉大研支团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教学专项培训项目

 

2018-12-12 10: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李川)为提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巴河县中学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教学水平,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质量全面推升,在哈巴河县初级中学党建办的组织下,吉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吉疆在一起·同心共言语”——少数民族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教学专项培训项目。

  吉林大学研支团在哈巴河县开展了“吉疆在一起·同心共言语”——少数民族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教学专项培训项目。图为专题培训活动现场。吉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专项培训项目已累计举办讲座6场,全校少数民族教职员工近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主讲人为吉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吉林大学法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热依扎。热依扎结合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经历,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惑、方法分享给参加培训的少数民族教师,并与在场教师进行了主动发声、大胆练习的实战训练。课堂学习气氛十分高涨。

吉林大学研支团哈巴河分队成员合影。吉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吉林大学研支团哈巴河分队成员合影。吉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在今年秋季学期(2018年9月-2019年1月)培训结束后,学校将组织秋季学期国家通用语言教学培训学习考评,对全校少数民族教职工进行学习成果验收。吉林大学研支团成员也会持续跟进,努力保证项目成果的有效性和持续性。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