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大学研支团传承一二九精神激发爱国情怀

 

2018-12-12 10: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刘喆)今年是一二·九运动83周年,近日,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举行多种纪念活动,传承“一二·九”运动精神,激发爱国情怀。

东北大学研支团在布尔津县举行多种纪念活动,传承“一二·九”运动精神。

  东北大学研支团在布尔津县举行多种纪念活动,传承“一二·九”运动精神,激发爱国情怀。图为神仙湾路小学学生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演讲。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布尔津县神仙湾路小学,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升国旗仪式。在鲜艳的国旗下,学生们立下铮铮誓言,誓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志为国富民强而奋斗!在布尔津县高级中学、窝依莫克镇寄宿制中学,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通过主题团日团课、班会等形式,带领学生重温了83年前的那场运动,从前期准备,到示威游行,从暴力冲突,到多方声援,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回顾了北平各学校学生为了挽救民族危亡而做的奋起反抗。研支团成员组织同学们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当代青年应该怎样爱国”开展学习大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纪念活动,加深了对“一二九”运动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繁荣,并表示要继续传承“一二九”精神,拼搏奋斗,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东北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上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课。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东北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上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课。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峥嵘一二九,扬帆再起航。作为一二九运动的主力和先锋的东北大学学子,始终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东北大学研究支教团也将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与人民一同进步,与祖国一道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