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海大学举行系列活动纪念研支团实施20周年

 

2018-12-11 10: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刘喆)为纪念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成立20周年,日前,河海大学组织开展专题座谈会、故事分享会、文创产品设计等系列活动,纪念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重聚首、再出发。

  河海大学组织开展专题座谈会、故事分享会、文创产品设计等系列活动,纪念实施20周年。图为专题座谈会现场。河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11月25日,河海大学举办研支团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介绍了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整体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发布了由研支团成员填词并演唱的河海大学研究生团支教团之歌MV《这一年》。历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畅谈了支教心得,并共同发出“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生难忘的事”的号召。即将参加支教的第七届研支团成员也表达了对未来一年支教生活的坚定信念。

河海大学举办研支团故事分享会。河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认真听取了志愿者发言,对他们响应党的号召,服从祖国和人民需要,奔赴雪域高原和西陲边疆,书写青春华章,弘扬志愿精神,传播河海文化所作的勇敢尝试和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郭继超希望研支团成员把握时代特征,不忘志愿初心,投身民族复兴大业,在国家三大攻坚战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为河海大学研支团文创产品——队服。河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支教故事分享会上,历届研支团成员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温馨故事和人生体悟。此次系列纪念活动通过总结工作经验,挖掘工作内涵,聚焦传承创新,打造工作品牌,积极探索发挥河海大学在教育扶贫、志愿服务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培养高素质综合型人才,开创校地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图为河海大学研支团文创产品——水杯。河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自2013年起河海大学已招募七届65名志愿者奔赴拉萨第三高级中学(现拉萨江苏实验学校)和新疆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进行支教。研支团成员在服务地潜心支教,教学成绩名列前茅。他们积极参与学校管理和当地志愿服务,发起的“萤火虫计划”“暖心工程”等项目在当地引起了广泛影响。河海大学两次获得“西部计划”全国优秀高校项目办称号,1名志愿者被评为全国优秀志愿者。

  点击观看河海大学研支团招募宣传片

  点击观看河海大学研支团研支团MV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