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川大研支团开展“禁毒防艾”宣传助力凉山发展

 

2018-12-06 14: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黄晨桀)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提高凉山地区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近日,四川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凉山自治州昭觉、美姑、甘洛等三个县分别开展了包括讲座、宣讲、演讲、辩论等多种形式的禁毒防艾教育活动。

  “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点亮青春”昭觉县2018年禁毒防艾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11月28日,川大研支团昭觉分团参加了由团县委承办的“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点亮青春”昭觉县2018年禁毒防艾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川大研支团昭觉分团成员参加了志愿者培训活动。禁毒防艾青年志愿者吉木子石从禁毒防艾的相关医学知识、从医经验、宣教经历以及案列分享等几个方面开展培训。最后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们共同在“禁毒防艾”宣传横幅上,庄严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禁毒防艾青年志愿者吉木子石为四川大学研支团成员等进行禁毒防艾知识的培训。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禁毒防艾青年志愿者吉木子石为四川大学研支团成员等进行禁毒防艾知识的培训。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11月29日、30日,川大研支团昭觉分团携手团县委前往竹核乡、庆恒乡、城北乡、新城镇和地莫乡开展“禁毒防艾”大宣讲活动,为村民们进行禁毒防艾知识宣传。

  12月1日上午,川大研支团美姑分团在美姑县城参加“主动监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志愿宣传活动。美姑分团全体成员身穿彝族服饰,在广场、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面向成年人、青少年和小朋友,传播科学防艾知识。

四川大学研支团美姑分团成员在美姑县城参加“主动监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志愿宣传活动。

  四川大学研支团美姑分团成员在美姑县城参加“主动监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志愿宣传活动并合影。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12月1日晚上,川大研支团昭觉分团联合四川大学学生预防艾滋病总队在昭觉县民族重点寄宿制小学校开展了主题为“珍爱生命·预防艾滋”的防艾讲座和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讲座,来自学校四、五、六年级的共200多名孩子参加了讲座。

  12月1日晚上,川大研支团甘洛分团在全县“防艾日”主题文艺晚会上开展关于禁毒防艾主题的演讲。12月2日上午,川大研支团甘洛分团在禁毒防艾课上开展主题辩论赛,组织全班同学围绕“艾滋病到底是医学问题还是社会问题”这一话题展开激烈的辩论。通过本次活动,全班师生既了解了艾滋病相关的医学知识,也从社会学角度正确认识了艾滋病。

  在“12.1”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之际,四川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打响禁毒防艾宣传战,为甘洛、昭觉、美姑三个县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尽一份青春之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