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带领昌都孩子“悦读”中华历史

 

2018-11-16 08: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何智升 赵梦龙)11月14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昌都分队前往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俄洛镇中心小学开展“筑梦悦读——中华上下五千年”趣味课堂。

  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分别走进课堂,为俄洛镇中心小学学生们讲述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之“梦回夏商周春秋”。通过带领学生们阅读大禹治水、姜太公钓鱼、武王伐纣、烽火戏诸侯、一鸣惊人、卧薪尝胆等历史故事,并对这些历史故事加以详细讲解。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昌都分队前往昌都市卡若区俄洛镇中心小学开展“筑梦悦读——中华上下五千年”趣味课堂。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昌都分队前往昌都市卡若区俄洛镇中心小学开展“筑梦悦读——中华上下五千年”趣味课堂。图为学生们在阅读中国历史的趣味故事。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激发学生们了解历史知识兴趣的同时,研支团成员通过分组竞赛与抢答的形式,检验学生对本节课所学习内容的掌握程度,以不同形式鼓励学生们更自觉去了解我国历史。

  在课程最后,研支团成员向学生们布置了“本节课中你最喜欢的历史人物是谁”的题目,并由学生们自主讨论回答,鼓励学生们更深入了解他们所喜欢的如:大禹、姜太公、楚庄王、越王勾践等历史人物。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们讲解历史故事,并对学生们的疑问进行解答。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们讲解历史故事,并对学生们的疑问进行解答。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接下来,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将继续走入俄洛镇中心小学,为当地农牧民家庭的藏族学生们带去“筑梦悦读——中华上下五千年”趣味课程,以多种授课形式为他们讲述中华民族的历史,在提升他们阅读能力的同时,加深他们对中华民族的自豪感与骄傲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