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支教纪实:带秦巴山区的孩子看“珠海航展”

 

2018-11-12 16: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老师,老师,我想当飞行员!”小朋友们兴奋的说,“唐老师,我以后还想看真的大炮、坦克,还有火箭,对了,还有军舰!”

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水磑中心学校三年级学生们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我们看航展》。

  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水磑中心学校三年级学生们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我们看航展》。图为学生们在看航展视频。唐家银 供图

  近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正在进行。11月9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陕西省城固县水磑中心学校三年级学生们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我们看航展》。研支团成员利用多媒体设备,通过网络平台,为孩子们播放了航展视频,将航展上的“大飞机”、“大坦克”、“大机器人”呈现在孩子们眼前。同时,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科普了航空武器装备等相关知识。孩子们看得入神,看得激动,一颗“航天梦”在他们的内心正悄悄地生根发芽。

图为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播放《珠海航展》视频。唐家银 供图

图为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播放《珠海航展》视频。唐家银 供图

  班会上,孩子们观看了从座舱内部看“枭龙”鹰击长空的视频。驾驶员驾驶着战机做出了一连串翻转的高难度动作,引得孩子们大声欢呼。有男孩子说:“老师,我以后也要当飞行员,他们好帅呀!”

  在观看中国航天科工的红蓝双方作战场景模拟视频时,孩子们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一方。视频中,红方、蓝方的每一次进攻、防守、拦截,孩子们看的惊心动魄。当他们看到自己喜欢的一方占据优势,或是最终获胜时,孩子们阵阵欢呼!

  班会后,孩子们分享了感受,他们兴奋地说:“老师,我还想看更多,想看真的大炮、坦克和火箭。”

图为水磑中心学校三年级学生看到航展中的大飞机欢呼起来。唐家银 供图

图为水磑中心学校三年级学生看到航展中的大飞机欢呼起来。唐家银 供图

  珠海航展,展国威扬四海;水磑学子,树理想志苍穹。作为一名西北工业大学的学子,每每看到珠海航展上的一件件大国重器,心中满是自豪,就像班里的小孩子们那样,想说一句:“中国,厉害!”我坚信孩子们的未来梦,一定和工大的飞天梦,祖国的中国梦一样,翱翔九天,搏击长空!

  (作者,唐家银,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现服务于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水磑中心学校。)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