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北师大研支团开展捐书活动助力六盘山教育扶贫

 

2018-11-12 14: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李川)11月8日,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在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河镇大河中学开展2018年秋“暖阳计划”读书活动捐书仪式。大河中学全体师生参与了此项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贵州分队在大河中学开展2018年秋“暖阳计划”读书活动捐书仪式。

  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贵州分队在大河中学开展2018年秋“暖阳计划”读书活动捐书仪式。图为大河中学负责同志、北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学生代表们合影。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今年9月,北师大研支团分队依托共青团中央、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开展的“光华公益中西部乡村书海工程”项目平台,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发声,为大河中学募集到了价值2万余元的560本书籍。活动中,北师大研支团贵州分队队长雷童向同学们发出“好读书、读好书”的号召。学校负责同志与研支团成员一同为学生代表颁发赠书,并合影留念。

图为北师大研支团捐赠给大河中学图书室的图书。北师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北师大研支团捐赠给大河中学图书室的图书。北师大研支团 供图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北师大研支团贵州分队举办捐书仪式,号召大河中学的同学们以书籍为人生奋斗的航灯、文化传承的通道、人类进步的阶梯,通过阅读,增长知识才干,培育道德品质,成就青春梦想。

  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1999年成立以来,先后派出数百名志愿者奔赴祖国需要的地方,20年来一直奋战在教育扶贫第一线。志愿者们谨记北京师范大学“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积极学习争当“四有好老师”,力争在精准扶贫的洪流中发挥力量,助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