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天津工大研支团入村开讲三农政策聚力脱贫攻坚

 

2018-11-09 10: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刘喆)为了落实贵州省石阡县团委对楼上村脱贫攻坚夜校的“村民点单,夜校下单”授课模式,11月3日,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流动课堂走进楼上村二组,为村民讲解关于改革开放以来的“三农”改革和农民生活的变化。

  当晚八点钟,研支团成员刘家辰、谭浩、尹浩霖三人携带便携式播放设备与幕布来到楼上村村头的小广场为村民讲课。本次夜校话题贴近民情,村民们对讲课内容非常感兴趣,他们自发来到村头小广场听课。

  刘家辰针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三农政策,以及国内“三农”政策变迁、体制变迁、农民人口流动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普及,把新时代的三农政策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深入讲述了国家对“三农”的重视,并强调多年来国务院的一号文件均为“三农”相关问题的解决改革措施。

  在讲解临近尾声时,研支团成员为村民们播放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沙画视频。村民们深感国家发展之迅速,也决心通过自力更生摆脱贫困现状,为今后的美好生活而努力。课堂结尾村民们对三位研支团成员报以热烈掌声,此次流动夜校取得圆满成功。研支团成员表示将继续开讲夜校流动课堂活动,给村民们带来更好和更生动的讲解内容,为村民们的幸福美满生活带来知识与快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