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简介

 

2018-11-07 15:0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有着六十余载深厚办学底蕴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于2004年选拔组建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至今已有14届共85名优秀志愿者先后奔赴陕西省榆林市佳县、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进行支教,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汗水、贡献青春力量。

  十四年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为民族、国家、社会和人类贡献价值的责任信念,扎根贫困地区教育一线,倾尽智慧和汗水,为服务地学校的孩子们传播知识、开启心智、点亮梦想。2018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背起行囊走西部,整理行装再出发”,建点湖北恩施、奔赴云南楚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由11名队员组成,学科组成兼顾理工管体,且在大学期间均为主要学生干部,综合能力强。在国家级、省级、校级的科研赛事、社会实践大赛、创新创业大赛均有不菲成绩,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学科,为学生授业解惑。也能开展契合时机的主题教育、开展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扩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素质、浓郁校园文化。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目标指引新航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支教团必将牢记新时代使命,在新的征程中擘画人生华章!地大研支团永远在路上!

  张祖禹,男,汉族,湖北宜昌人,中共预备党员,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学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在校期间担任校学生会办公室干事、公共管理学院团学联体育部部长、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校志愿服务银行副行长等学生干部职务。曾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争先奖学金-青年菁英类、“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一等奖、校级优秀志愿服务个人、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入选校级英才工程-领袖计划等荣誉。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恩施队队长。现任建始县业州镇大堰中学七(1)班、八(3)班、八(4)班地理教师,大堰中学校团总支副书记。

  支教宣言:每朵鲜花都应该盛开,每个梦想都值得去灌溉,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关爱。

  李文伟,男,汉族,中共党员,江苏常州人,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在校期间担任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班级团支部书记、公共管理学院党建办公室实践服务部部长等学生干部职务,连续两年到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参与暑期支教,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党务工作者、校级英才工程“服务之星”、校园短剧大赛第二名等多项荣誉。现任恩施支教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建始县业州镇大堰中学七(2)班语文、政治教师,以及大堰中学学生会、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

  支教宣言:希望带领孩子们爱其所爱,行其所行,听从其心,无问西东。

  刘睿,男,汉族,河南洛阳人,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在校期间担任资源学院学生会主席、校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班级团支部书记等学生干部职务,进入第七期校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代表学校参加“湖北武汉台湾周”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获得校长奖学金、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资源学院十佳党员、第七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国家级成功参赛奖等多项荣誉。现任建始县业州镇大堰中学八(3)班语文教师,建始县业州镇大堰中学办公室干事。

  支教宣言: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师魂。

  李敏,女,汉族,山西太原人,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在校期间曾担任校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校大学生艺术基地礼仪队秘书部部长、班级团支部书记等学生干部职务,曾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文艺骨干、校优秀共青团员、校十佳志愿者、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银奖,校创青春创业大赛二等奖,校互联网+大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现任建始县业州镇大堰中学七(3)班英语教师,建始县业州镇大堰中学广播站指导老师、党建办公室干事。

  支教宣言:一年很短,记忆却很长,我愿一边施教一边受教,一路耕耘一路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