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南民大研支团助力乃东教育脱贫谱写青春年华

 

2018-11-07 14: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刘玥含)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成员张雪岩、刘玥含、和启明、罗晨蓓积极参与山南市乃东区中学“三联三进一交友”党员教育脱贫活动,为乃东区教育脱贫攻坚献力。

图为中南民族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成员张雪岩与乃东区中学结对学生合影。

  图为中南民族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成员张雪岩与乃东区中学结对学生合影。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开展以来,乃东区中学发动党员干部、班主任和教师坚持联系班级、联系学生、联系家长,坚持深入学生班级、深入学生宿舍和食堂解决实际问题,坚持与全体学生交朋友、为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培养社会主义新西藏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做了有益探索。

  “'三联系、三进入和一交友'不是一个简单活动过程,而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各有侧重又相互关联,这就要求研支团成员要做到联系'广'、进入'实'、交友'真',要做到教授学生知识的同时,还要成为学生的真心朋友。”参加活动的研支团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在与学生交流的过程中,队员们时刻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将“三联三进一交友”和乃东区中学正在开展的“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把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成员们表示还将继续参与学校各项活动,致力于在学习、生活、心理成长等多方面为学生提供帮助,不断在精准扶贫、智力扶贫等方面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