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开展光盘行动倡导节约

 

2018-10-29 14: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 刘喆)为建立节约环保型校园,倡导学生文明就餐,提高同学节约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提高他们对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重视,从而更加珍惜眼前所拥有的幸福生活,近日,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贺州市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珍惜粮食光盘间,崇尚节约我争先”光盘行动。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在贺州市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珍惜粮食光盘间 崇尚节约我争先”光盘行动。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在贺州市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珍惜粮食光盘间 崇尚节约我争先”光盘行动。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光盘行动从10月16日起,共持续四天。活动期间,同学们若做到吃多少盛多少且不倒剩菜剩饭,则可领取兑奖券,凭券兑换奖品。班主任秉持公平公正原则,认真负责地监督学生是否真正做到光盘。此次活动,参与活动且能光盘的人数近900人,累计发放奖品约800份,光盘行动所带来的“节约效应”显著,全校师生收获颇丰。

图为学生兑换奖品后,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学生兑换奖品后,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每一种粮食,都经过阳光沐浴和风雨洗礼,在农民伯伯的辛苦栽培下,方能孕育出美味。通过本次光盘行动,同学们意识到了节约资源的重要性,从而更加珍惜粮食,争做文明礼仪榜样先锋,积极主动地投身到创建节约型校园活动中去。

图为手持光盘行动兑奖券的孩子。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手持光盘行动兑奖券的孩子。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