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福建师大研支团开展助学走访温暖古浪贫困生

 

2018-10-25 09: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舒张静芝 苏悦 柳佳)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走访了甘肃省古浪县三关小学、青萍完全小学等五所小学开展“一对一”资助项目。

  “必须对孩子的学习情况与成长环境进行细致的询问和观察并作详细记录,及时登记新的需受接受资助的学生的信息,完善数据库。同时,及时核减已脱贫对象名单,确保将资金发放到最需要得到资助的贫困学子手中。”这是研支团成员在每次走访前的相互叮嘱。

  在各小学校长的带领下,研支团成员们深入各户家庭进行调查。家长们向研支团成员介绍了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致贫原因。家长们讲得真切,队员们记录得详备。

  走访过程中,队员们积极和学生展开交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乐观生活,并询问他们内心深处或大或小的梦想,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他们将汇集社会的爱心力量,努力让孩子们梦想成真。

  当了解到部分学校欠缺适龄的课外书籍和一些课本上难以学到的知识时。研支团成员表示将向社会征集书籍,捐赠给这些学校,同时将他们的品牌活动“小葵课堂”带给这些孩子们。

  通过走访,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对古浪县各校学生的贫困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将尽快确定受助对象,并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将这一份爱的薪火传递到最需要的孩子手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