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石河子大学研支团联合公安机关送防诈骗知识进校园

 

2018-10-25 09: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刘喆)当前,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活动猖獗、诈骗案件呈高发趋势,诈骗团伙逐渐把罪恶之手伸向在校学生。为丰富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储备,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保护自己和家人的财产安全。10月22日,石河子大学研支团北屯分队成员邀请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天骄街派出所民警在北屯中学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石河子大学研支团成员邀请北屯市天骄街派出所民警在北屯中学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石河子大学研支团成员邀请北屯市天骄街派出所民警在北屯中学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图为讲座现场。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北屯市天骄街派出所民警文龙斌结合一些发生在身边的鲜活的典型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作案形式和手段,使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危险性,增强了防范意识。讲座最后,文龙斌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传递正能量,将防电网诈骗信息传递给身边的人,编织一张严密的防范网,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

  研支团成员曹玥分享聆听讲座的感受。她说:“警察同志教给我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但真正的防线要靠我们自己筑牢,只有每个人给自己拉响警报,时时处处提高防范意识,我们才能完全杜绝此类事件。公安机关和学校联合举办防诈骗进校园活动,就是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这种防范意识,共建一个文明、和谐、诚信、平安的社会。”

图为北屯中学学生在阅读《防范电网诈骗》宣传单。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北屯中学学生在阅读《防范电网诈骗》宣传单。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为班里每名学生发放了一份《防范电网诈骗》的宣传单,鼓励他们将宣传单带回家,让家人也能了解相关知识。

  石河子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北屯分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邀请社会各界开展法制、医疗、文化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发挥研支团的青春力量,为建设文明社会献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