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曲阜师大研支团参加教育大讲堂学习为师之道

 

2018-10-23 09: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田蕾)10月21日上午,“杨凌教育大讲堂”在陕西省杨陵高级中学报告厅举办,曲阜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部分成员作为代表聆听报告。东北师范大学赵刚教授为师生们做了题为《学校与家庭都无视对方的结果是什么?——家校共育:现代教育的制度化选择》的报告。

杨陵高级中学举办教育大讲堂。图为东北师范大学赵刚教授为师生们做家校共育的报告。

  杨陵高级中学举办教育大讲堂。图为东北师范大学赵刚教授为师生们做家校共育的报告。曲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赵刚从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关系,作为家长应如何应对学生的反叛心理,学校老师如何扮演好家长与老师的双重角色等方面为师生们介绍了多种家庭教育观念和学校教育观念。

曲阜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杨凌教育大讲堂活动现场合影。曲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曲阜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认真聆听,作为一名初出茅庐的教育者,她们一直用实际行动督促自己尽快转换角色,适应西部生活。通过聆听赵刚教授的报告,她们收获颇丰。关于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学习,她们还需要不断地进行学习摸索总结,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