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浙大研支团在昭觉县设立图书角播下希望火种

 

2018-10-22 10: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刘喆)为了提升四川省昭觉县宝洁希望小学学生的学习热情,营造自主学习氛围,10月19日,浙江大学研支团昭觉团募集作文书籍、童话故事、科普读物等书籍建立中组部宝洁希望小学爱心图书角。

  浙江大学研支团昭觉分团成员设立中组部宝洁希望小学爱心图书角。图为爱心图书角。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捐赠活动,系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的同志们捐资,由浙江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昭觉团承办和执行,在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宝洁希望小学设立爱心图书角。现爱心图书角共有书籍近500册,涉及文学名著、历史、励志、教学辅助等多领域内容,是学生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浙大研究生支教团完善了图书角借用管理制度,有效地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培养了孩子们的热爱读书、珍爱书籍的行为习惯和心理品质,提高了图书角图书的使用效果。

图为宝洁希望小学学生在爱心图书角借阅书籍。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宝洁希望小学学生在爱心图书角借阅书籍。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爱心图书角的设立,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同学们感受到了中组部对本地区教育情况的关心。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昭觉分团将会继续联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贫困地区孩子们播下希望火种,开拓眼界,为他们实现走出大山的梦想而助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