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大学研支团在富川:九九重阳 情暖瑶乡

 

2018-10-22 10: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刘喆)10月17日是重阳佳节,为传承弘扬孝亲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富川县分团和富川一中团委、富川二中团委来到富川瑶族自治县康乐养老院,举行“九九重阳,情暖瑶乡”重阳敬老活动。

广西大学研支团富川县分团来到富川县康乐养老院举行“九九重阳,情暖瑶乡”重阳敬老活动。

  广西大学研支团富川县分团来到富川县康乐养老院举行“九九重阳,情暖瑶乡”重阳敬老活动。图为富川一中、二中学生为老人表演节目。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富川分团和富川一中、二中的学生们带着食用油、水果、蛋糕、牛奶等礼物来到养老院,为老人们带来了真挚的节日问候和精彩的节目表演。

广西大学研支团成员为老人演唱歌曲《九月九的酒》。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广西大学研支团成员为老人演唱歌曲《九月九的酒》。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广西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们向爷爷奶奶们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后,富川一中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演唱了一首温情满满的《父亲》,富川二中的同学们为爷爷奶奶们表演了活泼俏皮的拍手操。现场掌声雷动,爷爷奶奶们频频点头称赞。看着老人们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研支团队员和学生们都感到无比欣慰,节目表演在热烈而温馨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图为广西大学研支团成员陪老人聊天。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广西大学研支团成员陪老人聊天。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节目表演结束后,研支团带领一中和二中的学生们打扫老年活动室,陪爷爷奶奶们聊天。106岁的毛奶奶是养老院最高龄的长寿老人,毛奶奶精神矍铄,还拉着同学们一起打扑克。参加过朝鲜战争的杨爷爷动情地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青年从军,奔赴战场的故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对杨爷爷敬佩不已。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不忘初心,关爱瑶族老人,倡导文明社会风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传承发扬传统美德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