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安徽农大研支团助河坝镇初中成立首个学生社团

 

2018-10-22 10: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李川)“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学正是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关键时期,为培养孩子们节约意识,改善不良饮食习惯的现状,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10月16日,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石阡县组建成立河坝中学首个学生社团——河坝镇初级中学自律协会(以下简称“自律协会”)。

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在石阡县组建成立河坝中学首个学生社团——河坝镇初级中学自律协会。

  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在石阡县组建成立河坝中学首个学生社团——河坝镇初级中学自律协会。图为河坝中学自律协会成立仪式。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自律协会由河坝镇初级中学团委领导,受河坝中学全体师生监督。自律协会作为普通学生和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将通过开展光盘行动、监督课间操和眼保健操、图书室整理、校园卫生环境整治等活动,端正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培养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图为河坝中学自律协会成员监督工作证。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河坝中学自律协会成员监督工作证。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10月16日是第39个世界粮食日,自律协会以此为契机,开展首个活动——光盘行动,强化学生爱粮惜粮意识,让一批自律意识强的同学带动自律意识薄弱的同学,养成“吃多少,盛多少”的好习惯,达到提高全体学生节约粮食的目的。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餐桌文明体现着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表示,光盘行动所倡导的勤俭节约,是一场没有时间截止点的战役。因为自律只有开始,只有持续,没有结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