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陕西科大研支团手绘脱贫梦 画出心中的2020年

 

2018-10-18 11: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刘喆)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近日,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陕西省延川县东关小学通过手抄报和板报宣传等形式,强化脱贫政策、教育法规宣传,全面提高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助力服务地区尽早脱贫。

图为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赵炳达指导孩子绘制手抄报。

  图为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赵炳达指导孩子绘制手抄报。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利用班会课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发表的主旨演讲内容,加强对扶贫相关知识的学习和认识;通过手绘我心中的2020年,感受祖国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增强民族自豪感。

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东关小学一年级二班举办手抄报。图为学生展示自己的手抄报。

  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东关小学一年级二班举办手抄报。图为学生展示自己的手抄报。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研支团队员的指导下,同学们一起完成手抄报,为国家扶贫日献礼。抓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根本大计,要让贫困家庭的孩子都能接受公平的有质量的教育,起码学会一项有用的技能,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尽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研支团成员们表示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西部这片沃土上,用青春洒下最美的汗水,守望西部美好的明天!

图为延川县东关小学一年级二班部分同学展示绘制手抄报。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延川县东关小学一年级二班部分同学展示绘制手抄报。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