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天津工大研支团送教上门 关爱留守让爱成长

 

2018-10-16 10: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爽)日前,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入驻贵州省石阡县城北社区开展“草儿青青·花儿朵朵”公益课堂,为社区内的留守儿童以及家庭条件较为困难的学生送去更多的关心和爱护。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针对城北社区留守残障儿童或学困生开展“送教上门”志愿服务。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针对城北社区留守残障儿童或学困生开展“送教上门”志愿服务。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家长交谈。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近日,为了给城北社区公益课堂的留守儿童送去更多的温暖和爱,天津工业大学20届研究生支教团利用周末针对城北社区留守残障儿童或学困生开展“送教上门”志愿服务。

图为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孙铭浛为学员辅导作业。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孙铭浛为学员辅导作业。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10月13日,研支团成员们一大早就来到了孩子们的家中开展送教服务。研支团成员们分为三个小组,当天走访了三个家庭,了解孩子们的生活情况,学习情况,针对他们的薄弱学科进行辅导,同时检查他们作业的完成情况。走访结束后,研支团成员们认真填写了家访记录表,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孩子们带去力所能及的帮助,让关爱继续蔓延。

  研支团的成员们了解到儿童期是个体性格和社会行为形成的关键时期,关爱和保护留守儿童,是一项良心工程,也是一项长期工程。让每一位留守儿童在关爱中成长,需要我们付出百倍的耐心和热情,在落实、落细上下足功夫。

图为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谭浩填写走访记录表。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谭浩填写走访记录表。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公益课堂开课至今,研支团的成员们和孩子们建立起了互敬互爱的师生情,一幅画,一件手工作品传递着孩子们对老师的喜爱,也让这段珍贵的日子闪烁着无数的感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