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研支团“求实团校”第一课讲团史

 

2018-10-11 10: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刘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加强对中国共青团的了解和认识对中学生入团积极分子成长成才是至关重要的。10月8日,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许全军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初级中学求实团校学员带来了团课第一讲——中国共青团团史。

天津大学研支团成员许全军为布尔津县初级中学求实团校学员上团课。

  天津大学研支团成员许全军为布尔津县初级中学求实团校学员上团课。图为许全军为学员讲中国共青团团史。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介绍中国共青团成立的背景时,许全军结合自身经历从中国共青团的几次更名讲起,结合“十月革命”和“五四”运动等历史事件,为同学们丰富多彩的讲解了中国共青团成立时的政治、外交、社会和文化等背景,帮助求实团校的学员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

图为布尔津县初级中学求实团校学员在团课上认真听讲。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布尔津县初级中学求实团校学员在团课上认真听讲。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关于中国共青团的创建过程,许全军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开始讲起,讲到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为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青团之间的关系,明确了中国共青团是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和关怀中创建并发展起来的。

  天津大学本次“求实团校”课程的开展目的是激发入团积极分子对共青团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引导更多更优秀的入团积极分子加入到团组织中来。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依托“求实团校”为培养和输送优秀的共青团新生力量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