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林大研支团:“绿植换购”吹响环保冲锋号

 

2018-10-11 08: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李川)2018年9月17日至10月9日,东北林业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台江分队在贵州省台江县第一中学发起并开展环保行动月活动。在环保行动月活动中,台江分队活动部部长、台江一中支教教师许潇月,结合服务地学校的实际情况,引入“绿植换购”鼓励台江一中的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到环保行动中去。

东北林业大学第20届研支团在台江县第一中学开展环保行动月活动。

  东北林业大学第20届研支团在台江县第一中学开展环保行动月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许潇月、李雪瑶手绘的活动海报。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绿植换购”活动是让学生通过收集平日喝水留下的空塑料瓶,攒齐20个空塑料瓶后上交至台江一中校团委办公室并登记兑换一盆多肉植物小盆栽,所有成功兑换多肉植物的学生个人或者班集体于10月8日至9日到活动宣传处认领了相应数量的多肉植物。

图为台江县第一中学学生积极参与“绿植换购”环保行活动。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台江县第一中学学生积极参与“绿植换购”环保行活动。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绿植换购”环保活动从策划到执行,都有一中学生会和广播站的学生积极参。让学生在组织活动中扮演多种角色,是让学生活动真正深入到学生群体中去的有效途径之一。在“绿植换购”活动举办期间,全校学生参与积极性非常高,他们不仅在活动中体验到了环保行动所存在的意义与精神上带来的快乐,还意识到了环保行动可以为自己带来不一样的“绿色价值”。此次环保活动形式上具有特色,影响深远,学生兴趣浓厚、受益匪浅。

  “绿植换购”活动累计收集学生上交的空塑料116斤,兑换多肉小盆栽149盆。空塑料瓶以市价1.3元/斤的价格售卖至废品回收站,收益151元。该资金将由活动负责人许潇月老师负责管理,用于环保活动的后期持续开展。

台江一中学生们在整理活动中收集的空塑料瓶。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台江一中学生们在整理活动中收集的空塑料瓶。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环保行动已开始,却不会有结束,环保行动永远是进行时,就让环保行动所带来的绿意生长进每一位台江一中学子的心中,“绿植换购”小铺的大门在未来一年中,将一直为一中的学生打开。东林支教行,东林支教情,让支教成为一种情怀,延续给未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