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合肥工大研支团举办生日会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2018-10-10 09: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在贵州省丹寨县长青二小为留守儿童举办“集体生日会”。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贵州省丹寨县长青二小为留守儿童举办“集体生日会”。图为留守儿童围着蛋糕许愿。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贵州省丹寨县长青二小为留守儿童举办“集体生日会”。图为留守儿童围着蛋糕许愿。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生日会上,孩子们一起坐在精心布置的活动室里,在卡片上画下、写下自己的祝福,送给身边的人。一幅幅可爱的图画,都表达了孩子们的兴奋,一句句温情的话语,都倾注了孩子们的祝福。

留守儿童一起吃蛋糕。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留守儿童一起吃蛋糕。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大家在大蛋糕前齐唱生日歌,气氛也随之达到高潮,孩子们在老师的陪伴下默默许下与家人相见的心愿。祝福的歌声在校园里飘荡,暖心的愿望在脑海里回响,温暖着留守儿童孤独的心灵。

留守儿童在卡片上写下生日的美好祝福。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留守儿童在卡片上写下生日的美好祝福。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有的孩子们告诉研支团成员,蛋糕很好吃,想给爸爸妈妈也尝尝。在之前的走访中,研支团成员了解到有的孩子已经一年多没有见过自己的父母了。于是生日会上,他们组织孩子们给外出打工的父母打电话,通过电话、视频,让孩子们与千里之外的父母、亲人聊天谈心,展现了浓浓的亲情。

留守儿童给外出打工的父母打电话。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留守儿童给外出打工的父母打电话。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过生日,吃蛋糕,收礼物,对于许多孩子来说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可是对很多山区的孩子们来说,却是那么的奢侈。在“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石油益路同行”项目的支持下,三年来研支团共为数百名留守儿童举办生日会,为他们送温暖。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