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研支团国庆节活动:祖国我想对你说

 

2018-10-09 15: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仙乐 曾峥)为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引导学生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的光荣感和归属感,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成员走进贵州省三都县中乐小学开展“祖国我想对你说”国庆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并为孩子们带去了精彩的英语教学课程。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队员走进武汉理工研支团赴三都县中乐小学开展“祖国我想对你说”国庆节爱国教育活动。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三都服务队成员与国旗合影。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苏世良带领学生了解国庆节的由来等相关知识,并用生动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了许多在解放战争中奋勇杀敌、献身沙场的先辈们的英雄事迹。通过研支团成员的讲述,学生们对我国国庆的由来有了大致的了解,加深了对先辈们的敬仰。随后在研支团成员的组织下,中乐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们一起演唱了《国歌》,在孩子们稚嫩而嘹亮的歌声中,热爱祖国的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也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学生们与研支团成员敞开心扉,用纸和笔写下了对祖国69年生日的祝福和对祖国的感恩与热爱之情。“感谢祖国、感谢那些帮助我们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学习环境,让我们可以快乐成长,我以后一定要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祖国妈妈,生日快乐!”中乐小学一个三年级的学生这样说道。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队员走进武汉理工研支团赴三都县中乐小学开展“祖国我想对你说”国庆节爱国教育活动。图为“祖国我想对你说”活动学生合影。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中乐小学现有三个年级,且学生大多是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由于学校师资力量有限,没有专职的英语老师,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每周五下午开展筑梦课堂。筑梦课堂推出的“主课常规英语教学+七彩素质拓展”深受学校师生的喜爱。研支团志愿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激发学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助力更多孩子树立理想、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