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南民大研支团成立“邦吉美朵”艺术合唱团

 

2018-09-30 09: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雪岩)9月24日,中南民族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队长张雪岩在山南市乃东区中学成立了“邦吉美朵”艺术合唱团,这是研支团成员组建的第一支以第二课堂实践演出为己任的合唱团。

中南民族大学第20届研支团西藏分队队长张雪岩在山南市乃东区中学成立了“邦吉美朵”艺术合唱团。

  中南民族大学第20届研支团西藏分队队长张雪岩在山南市乃东区中学成立了“邦吉美朵”艺术合唱团。图为“邦吉美朵”艺术合唱团排练现场。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合唱团成员主要为七八年级的学生。2014年,邦吉美朵艺术人才培养工程项目成立,项目旨在开发舞蹈、音乐、美术、等形式为核心的特色少数民族文化课程,通过人才培养计划全力打造国家艺术基金青年人才,缓解农牧民边远地区教师结构性短缺的局面,致力于西藏教育的精准扶贫。合唱团是该项目的一个全新开端,它和具有民族特色课间操充分的体现藏族同胞能歌善舞的优秀传统。

图为乃东区中学“邦吉美朵”艺术合唱团的孩子们在认真排练。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乃东区中学“邦吉美朵”艺术合唱团的孩子们在认真排练。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合唱团组建伊始,迎来了第一个任务,为庆祝国庆节,乃东区中学将在9月30日举行“迎国庆,唱响四讲四爱”文艺活动进行演出,张雪岩利用每天的第八节课组织合唱团排练《四讲四爱大家唱》歌曲,此次排练极大提升了乃东区中学合唱艺术素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中南民大研支团西藏分队的成员们坚信,在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在队员们的辛勤努力下,邦吉美朵艺术人才培养工程项目将会不断增添新的内容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括宽道路,为乃东区中学第二课堂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